财新传媒

地方棚改赶进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完成既有目标的最大障碍仍是资金,各级政府尝试拓宽融资渠道
2014年4月9日,福建省建瓯市放生池片棚户区,工人们正在进行拆迁改造。张国俊/新华社
 

  文|财新周刊 李雨谦

  棚户区改造为中央划定的重点项目,从中央到地方均在全力以赴,但受限于资金等因素的限制,各地进展不尽相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近日表示,今年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棚户区改造仍存在配套设施跟不上、项目前期工作慢等问题。未来将在落实财税支持政策的同时,继续加大金融债券支持力度,以解决资金缺口这一大难题。

  江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在与国开行达成贷款意向之后,现在还不好说资金情况到底会怎么样,当前正在进行一轮全面核查,估计一个月之后才会得到具体结果。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