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BVI揽客中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15日
在欧美“围追堵截”的背景下,离岸金融中心高调拓展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市场

  文|财新周刊 王端(发自香港),杨刚(见习)

  在广袤的加勒比海上,各种不知名的岛屿星罗棋布,波多黎各以东的一片岛屿更是风光旖旎,以银白色的沙滩著称。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批专业人士在此帮助富户们注册公司,近年来亚洲面孔更是增多。这里的“公司”没有办公室,只有一个个邮箱地址。这里就是离岸金融中心——英属维尔京群岛(下称BVI)。

  然而美国政府把这里列为“避税天堂”,英国政府也频频向其施压,就连BVI的总理奥兰多•史密斯(Orlando Smith)最近也在香港承认,“在过去一年半中确实遭遇了一些监管暴风雨的阻碍和洗礼。”在多重压力下,BVI去年在香港高调设立亚太办事处,作为拓展以中国市场为主的亚洲市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