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远物流案再发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03日
上海中远物流监守自盗,与银行、钢贸商共同炮制了一个长达五年、涉资近20亿元、涉嫌受贿7000万元的骗局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上海中远物流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中远物流)如今窝案重重,积重难返。

  这曾是中远物流有限公司(下称中远物流)旗下业务最强、贡献最多利润的子公司。物流产业是央企中远集团旗下的重要资产,也是航运业低谷时为中远集团保持盈利的资产。2013年,中远物流从上市公司中国远洋(601919.SH)中匆匆剥离,当时财新记者即听说此间有大案。

  据上海市检察院初步估计,上海中远物流及银行工作人员涉嫌受贿7000多万元,骗贷逾20亿元。从立案件数到涉案资金规模,均可谓2014年的“上海第一大案”。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