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港通下一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01日
开放资本市场意味着更多的资本流入中国和更多的资本流出中国。如果合理的政策被推行,更多的资本将流入私人部门,为进一步的市场开放施压

  文|詹姆斯·多恩
  美国卡托研究所分管货币研究的副主席、高级研究员

  沪港通的开启让中国在资本市场开放方面更进一步。

  在此之前,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被限于海外很小的一部分基金管理人(合格的境外投资人QFII)。如今,所有的外国投资者都可以直接通过香港股票交易所直接购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流通的股票。同样,中国的资金进入香港股市也更为方便。

  看上去,中国的决策当局期望这一机制能让全球投资者更大程度地投资于大陆股市,以便为不平衡的中国经济再平衡铺路。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