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日本举行众议院选举 安倍晋三迎民意大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08日

  文|财新周刊 陈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迎来一场民意大考。日本众议院将于12月14日举行选举。作为执政党,自民党的目标是赢得国民信任,拿下占绝对多数的266个席位。在野党则力争增加议席,对执政党构成压力。

  日本众议院共475席。按宪法规定,在众议院选举中拿下超过半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获得组阁权,获得三分之二以上席位的政党可以单独组建下一届政府。首相一般由在众议院选举中获胜政党的党首担任。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这次选举是执政两年的安倍政府问信于民,希望获得肯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