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骑行者张向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15日
创业11年后,张向东再次启程,“双轮”事业前途未知
2014年6月18日,北京,张向东在久邦数码办公区介绍自行车。王攀摄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2013年11月,张向东邓裕强共同创办的久邦数码(NASDAQ:GOMO)在纳斯达克上市。在美国跑路演的飞机上,张向东瞬间萌生了功成身退的想法。此后在一次散步中,他问邓裕强:“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你,你觉得行吗?”邓裕强沉吟片刻后说:“可以吧⋯⋯”转而问:“你想好了没有啊?做自行车?”

  一年后,张向东应验了邓裕强的猜测。10月底,张宣布离开久邦数码,随后宣称将再创业做智能自行车。11月17日,他加盟了一个圈内知名的自行车垂直网站700bike,成为联合创始人。第二天,在他投资的一家自行车主题咖啡馆,张向东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沉浸在回忆中的张向东,回想起了前面那场对话的场景。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