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国民党选举主席朱立伦笃定当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05日

  文|财新周刊 徐和谦

  迈入120岁的中国国民党,即将迎来一位54岁的新主席—台湾新北市市长朱立伦。

  在国民党于2014年11月29日举行的台湾各县市地方选举中遭遇重挫后,身兼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压力下决定请辞党主席职务。国民党定于1月17日举行党主席补选。2014年12月13日、亦即党主席补选登记截止日的前一天,刚以远低于预期的微小胜幅惊险连任的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宣布参选国民党党主席。同时他还宣布,自己会做满下一个四年的新北市市长任期,不会投入2016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在国民党对岛内六大“直辖市”六失其五之后,朱立伦已是国民党内仅存的“直辖市”市长,仍治理着新北市这一拥有近400万居民的台湾人口第一大城。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