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代购格列卫何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05日

  文|财新周刊 李妍

  今年46岁的陆勇是江苏一家外贸公司的老板。多年前,他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医生给他开了服用“格列卫”的处方。这种药品国内价格昂贵,且只能自费。生病前两年,他花去数十万元,经济上不堪重负。后来,他开始跨境购买仿制药,还走上互助代购之旅——他用网购的信用卡,帮助上千名病友购买海外抗癌药。

  2013年8月,湖南沅江市警方在查办一网络银行卡贩卖团伙时,将曾购买信用卡的陆勇抓获。2014年3月19日,陆勇被取保候审;7月21日,沅江市检察院以妨害信用卡罪、销售假药罪对陆勇提起公诉。目前,此案进入法院审理阶段。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