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混改亮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26日
正大集团和伊藤忠合组公司斥资百亿美元入股中信股份,这一交易成为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新标杆,未来发展重点在非能源投资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杨刚(发自香港)

  中信股份(00267.HK)挂牌短短四个月后,即成功引入外资大比例入股,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这宗交易不仅是外商入股中国国有企业的最大一次单笔交易,也是有史以来日本对华最大单笔投资。

  对中信股份来说,这宗交易也是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有效实践,被业内评价为国企深化改革的重要标志。

  1月20日,中信股份发布公告称,泰国正大集团(下称正大集团)将联合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下称伊藤忠)通过分别占股50%的合资公司正大光明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正大光明)入股中信股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