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机关事业单位涨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26日
“增量改革”减轻阻力,却增加成本
2015年1月16日,上海,自1月1日增加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开始通过相关银行、邮局领取增加的养老金。格致中学退休的周老师(中)下午来到上海银行南东支行,正在查看补登折后增加的养老金额。张锁庆/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石睿,刘佳英(实习)

  随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并轨方案正式公布,薪酬的调整也提上日程。

  目前,三份相关的待遇调整方案“已经发到各单位”。 据主管社保的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在1月19日的介绍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发布会上介绍,这三份由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实施方案是为配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制度改革而制定,内容分别为:公务员基本工资的调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的调整,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待遇的调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