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女人为什么还在穿胸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06日
捆绑、游戏、文艺⋯⋯古典式胸衣怎么能真的退出历史舞台
2015 年3 月30 日,法国巴黎,巴黎大皇宫展出法国著名服装设计师高缇耶(Jean-Paul Gaultier)的作品。
 

  文|于晓丹
  服装设计师、作家

  每年从感恩节到情人节的节日季,欧美内衣专卖店里大多会上架几种平时不那么常见的款式,并且总是摆在店铺或橱窗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古典式胸衣便是其中之一。

  所谓古典,是相对现代塑身衣里的胸衣而言的,后者虽也经常模糊地被叫做corset,不过主要使用高弹性布料,而前者仍使用系绳、(金属)龙骨、钩眼扣等传统手段,就像我们在电影《乱世佳人》里见到的那样。今年古典胸衣似乎大热,某家销售传统胸衣的知名零售商在过去三个月里销售额上涨了50%。据店主说,这是受到了新上映的电影——《灰姑娘》中女主人公那件胸衣式曳地舞裙的刺激。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