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成为乔布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13日

  文|张亮
  知乎联合创始人

  在艾萨克森令人失望的《乔布斯传》出版三年半后,终于又一本关于乔布斯的重要著作问世。本书得到了苹果现任CEO库克、皮克斯创始人埃德·凯特穆尔等人的采访支持与公开背书,也暗示了乔布斯亲朋对艾萨克森著作的不满。

  《成为乔布斯》一书的第一作者布伦特·施兰德,是乔布斯生前最信任的三名记者之一。相交二十余年,施兰德常常前往乔布斯家中,录音采访数十次,是此著述的基础。本书的立意不在于爆料,虽偶有前所未闻之事(如库克曾想割肝救主),但串联全书的,是作者对乔布斯的解读:青年乔布斯的才华和缺点是什么?被苹果流放的12年间他学到了什么?乔布斯与盖茨的胜负取决于什么?乔布斯的私人生活对他的商业决策有哪些影响?作为一本评传,它足以令很多对乔布斯了解不够的人耳目一新,深度亦好过《乔布斯传》。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