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廉价“天网”降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20日
谷歌、OneWeb、Facebook等纷纷加入“天网”战团。用卫星、气球、无人机等提供的天空网络信号,能否取代现有的地面宽带?答案是否定的
2013年6月,谷歌公司“潜鸟计划”(Project Loon)项目的30 个气球在新西兰的南岛发射升空。2015 年初,谷歌与马斯克公司联手,计划发射700 颗近地卫星,打造覆盖全球的“天网”,为全球提供高速、低廉的网络连接。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个中国成语,在现代网络通信领域,有了新的解释。

  2015年4月初,由谷歌卫星计划原负责人创办的OneWeb公司,与两家航空电子巨头霍尼韦尔公司、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签署协议,他们将利用即将发射的600多颗低轨卫星,为全球客户提供网络服务。

  2015年年初,谷歌向马斯克公司旗下的太空技术公司SpaceX投资10亿美元的消息也震撼业界。据美国媒体报道,谷歌与马斯克联手,两家顶级硅谷公司将发射700颗近地卫星,打造覆盖全球的“天网”,为全球提供高速、低廉的网络连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