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象们的好消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27日
2014年1月6日,中国国家林业局和海关总署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执法查没象牙公开销毁活动”,6.1吨近年来执法行动中查没的象牙被粉碎机彻底销毁。Vincent Yu/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王宇澄、邓琳(实习)

  中国的象牙雕刻品拍卖量正在急剧萎缩。对大象们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夕,民间机构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发布的报告指出,2012年中国开始在拍卖市场限制象牙交易,当年牙雕拍卖交易量为400余件,是2011年的二十分之一;2013年的交易量为2012年的一半;2014年的春拍中,牙雕拍品成交47件。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的统计数据显示,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头大象因为象牙而遭杀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