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融创铩羽佳兆业始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15日
一年内两度高调收购均铩羽而回,孙宏斌激进依旧,但商业弹性在增加
2015年3月24日,香港,融创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出席发布会。
 

  文|财新周刊 王婧 王晓庆

  5月30日,宣布退出收购佳兆业(01638.HK)后两天,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期间他频繁喝酒、抽烟,时而走神,难掩疲惫落寞。面对市场质疑,孙宏斌说:“商业就是风险与机遇并存,成王败寇真的不是一个好的文化。”

  时间倒回到5月28日,融创中国在停牌13天后发出公告:“有关佳兆业的要约期于本公告发出之日,即2015年5月28日,结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