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诊所颠覆医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15日
互联网诊所颠覆传统医疗体系,但发展路径尚不明确,多模式格局呈现不同样本
2015 年4 月28 日,北京,2015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平安好医生的展台。
 

  文|财新周刊 李妍

  2015年5月和6月,全国各地有几十场医疗论坛轮番举行,这在医界堪称前所未有的盛事。所有的论坛都在热议,从线上走到线下的互联网医疗公司,是否真的拉开了颠覆医疗的序幕。

  讨论中,一本书被反复提及,这就是美国人埃里克·托普所著的《颠覆医疗》,探讨了大数据时代的个人健康革命。作者认为,一个产业在革新之时,都需要大规模淘汰旧的技术和生产体系,并建立起新的生产体系。这是一次基于取代关系的“创造性破坏”,医学领域正在经历这场颠覆革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