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追逐P2P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06日
上市公司纷纷收购、创办P2P,试图一举跻身创新企业,直接的益处是股价暴涨
 

  文|财新周刊 岳跃(见习)

  传统行业上市公司如何快速转型创新,收购P2P成为捷径。

  5月初,多伦股份(600696.SH)宣布计划更名为“匹凸匹”(即P2P的中文谐音),从5月11日起连续六个涨停,短暂调整一天后又是接连两天的涨停。不过,6月19日公告称,因异常交易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6月,盛达矿业(000603.SZ)、鸿利光电(300219.SZ)、昆仑万维(300418.SZ)、春兴精工(002547.SZ)等多家上市公司加快了布局P2P的步伐。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