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自闭症医疗骗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0日
在抑郁症疗法诈骗被财新曝光之后,“莆田系”医疗骗局转战儿童自闭症,兜售神奇疗法,连环欺诈,荼毒孩子,骗取钱财
 

  文|财新周刊 赵晗 实习记者 王宇澄
  制图|齐林

  “有人在骗自闭症患者家庭的财。”45岁的黎文生说。

  黎文生博士毕业后定居美国。他有一个女儿丫丫,今年8岁,不幸被诊断为自闭症。

  黎文生回忆,丫丫小时候是一个特别听话的孩子,不怎么哭闹,“但是一旦哭起来,惊天动地。”黎文生夫妇第一次约见丫丫的儿科医生时,医生直言不讳:“这个孩子好像有点不太正常,可能有自闭症。”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统称为自闭症谱系障碍(Autism Spectrum Disorder),是一组起病于儿童发育早期、伴随终生的先天性大脑发育障碍性疾病。目前病因不明,以社交沟通障碍、兴趣狭窄以及重复刻板行为为主要特征,但个体表现又千差万别。因此,自闭症的诊断难度很高,诊断过程复杂。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