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市泡沫破裂对中国经济影响多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10日
股市在推动中国经济增长中仅起边缘性作用,导致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包括劳动力数量减少、投资收益率下降等,股市下跌绝非主要因素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波士顿联储前主席

  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股市大跌和伊朗核谈判协议达成、希腊政府对紧缩政策的态度转变一起,占据了全球经济新闻的重要版面。

  中国上海和深圳股市的急剧下跌。上证A股指数(包含约2700只股票)从6月中旬5178点的高点跌至7月9日的3600点之下,跌幅达三分之一,3.5万亿元市值蒸发。随后中国政府救市,股指在7月下旬收复至4200点左右,但在月底再次跌至3537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