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添加“熔断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14日
指数两档熔断机制能否稳定市场、控制暴涨暴跌?还是反之增加恐慌,减少市场流动性?
 

  文|财新周刊 张榆

  9月7日晚,在上交所、深交所及中金所同步发布的《关于就指数熔断相关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下称《通知》)中称,三大交易所拟在保留现有个股涨跌幅制度前提下,引入指数熔断机制

  《通知》的征求意见只给市场留出两周时间做出反馈。在此前A股市场连续两轮大幅下挫、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000点的背景下,监管部门此举被市场解读为,应对市场的进一步波动。

  在现有10%涨跌幅的基础上叠加两个更小幅度的熔断阀门,是否有必要?市场对此存有争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