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二次股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31日
自主寻底,A股剧烈下跌,两融规模骤减,银行理财入市资金重划安全线
 

  文|财新周刊 蒋飞 张榆 吴红毓然 刘彩萍

  A股再次暴跌。

  从8月18日以来,A股市场打开下跌通道,且跌势较之“国家队”救市之前更加迅猛。相较于股灾初期,这一轮下跌中没有了各个部委联合密集出台的维稳政策;直到8月27日尾盘权重股拉升之前,参与者也没有感受到“国家队”明显的护盘动作,市场开始了自主寻底。

  由于净值大幅折损触及止损线,一些私募基金选择清盘。知名的女私募基金经理王茹远清盘旗下产品引起广泛关注,但实际上这一现象并不少见。一些私募机构在清盘产品之后,转而与客户商议,将资金投向股市之外的其他资产类别。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