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中国手机战印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1日
一个声音召唤所有数得上名号的中国厂商:到印度去!到印度去!
 

  文|财新周刊 覃敏

  8月26日,魅族印度首都新德里开了一场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军印度。发布会前一天,第一次踏足印度的魅族高级营销总监华海良最想做的事,就是逛逛印度的“华强北”。魅族印度负责人David,把他带到了新德里的krol bagh。

  初到krol bagh,华海良有些惊讶。作为深圳的手机集散地,“华强北”拥有座座高楼和明亮的卖场,但印度的krol bagh房屋低矮、巷道狭窄,门店大多不足20平方米,看起来像一个个破旧的小盒子。每个门店就两三个柜台,堆满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手机,像极了中国三四线城市的集贸市场。

  在krol bagh,智能机的时代一两年前才刚刚到来,许多手机门店主打智能机的同时,也还在卖功能机。但许多不知名的山寨手机正在消失,品牌手机迅速扩大地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