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大行应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8日
大型银行普遍选择“大而全”的互联网战略
北京金博会上的工商银行“融e 购”电子商务平台展台。沙浪/CFP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张宇哲 王玲

  编者按:好资产难觅、不良资产压力大、利率市场化及降息压缩利差的当下,面对互联网金融步步紧逼银行如何反击?纵观各大银行,互联网金融战略普遍走向“大而全”路径:工行试图再造一个“网上工行”;农行以县域、“三农”市场切入;建行耕耘电商、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中行提倡开放式的金融生态。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大行或高调或低调,均需面对现实的尴尬:银行系电商、银行系社交平台,本非银行专业所在,如何做出特点?在经济下行期,信贷又如何做到批量、放量?

  9月29日,工商银行宣布网络融资中心成立。这是继3月工行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e-ICBC”之后,工行高调推出的又一个互联网战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