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访美:关键一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8日
习近平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将释放中美关系红利,加强互信、减少误判
习近平抵达访美首站西雅图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西雅图,陈沁 发自北京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西雅图的这几天,天公格外做美,西雅图一改“翡翠之城”小雨霏霏的形象,展现了不多的蓝天。西雅图的地标建筑“太空针”,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格外秀美。有人因此将西雅图的蓝天戏称为“习近平蓝”。

  这是习近平四年之内三次访美,也是他第七次到访太平洋对岸的这个国度。从县委书记,到市委书记,到省委书记,直到担任国家主席,30年前爱荷华小城的年轻访客,已经成为白宫以最高礼遇相待的国宾。正如美国总统奥巴马所说,“习近平对美国很了解,当然,我们对他也并不陌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