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希拉里私邮公用被国会质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19日

  文|财新周刊 田园

  美国国会对2012年班加西事件发起的新一次公开听证会将于10月22日举行,将就班加西恐袭事件希拉里使用私人电子邮箱处理公务等问题,对前国务卿希拉里提出质询。

  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城市班加西领事馆遭袭,导致时任大使史蒂文斯等四名美国人丧生。这是自1979年以来,美国驻外大使第一次死于武装袭击,但袭击原因未明。

  作为时任外交系统的负责人,希拉里成为共和党议员的攻击目标,国务院也因未能向领馆提供足够安保而备受批评。美国随即成立委员会,探究班加西恐袭事件真相,并调查联邦政府是否存在过失。2013年1月,希拉里在出席相关听证会时承认,自己对未能保障领馆安全承担责任,但辩解称,有关增加安保的要求并不由国务卿直接处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