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盖茨:野心勃勃大赌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19日
在接受财新专访时,比尔•盖茨说,对那些能在未来15年改善贫穷人口生活的项目,会加倍下注
盖茨大预言

  文|财新周刊 任波 张远岸(特派)发自美国华盛顿

  距离西雅图地标性建筑“时空针”步行5分钟开外的地方,2011年启用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全球总部低调而不显眼。米色的砖墙上刻着基金会名称,办公楼墙体以绿色玻璃为主。从空中俯瞰,现有的两座办公楼北楼和南楼各成一个字母“V”的形状。

  一进盖茨基金会,透过玻璃便会看到一张巨大的网悬挂在两栋办公楼之间,由蓝、白两色构成。这是美国本土艺术家艾克曼(Janet Echelman)的空中雕塑作品。艾克曼已在全球多个城市中展开一张张巨大的网,这些网在微风吹拂下荡漾,颜色的视觉效果根据风、水、重力和日光等环境因素发生细微变化,在夜间灯光照明下更有着如同极光般的色彩。悬挂在盖茨基金会的这张网名为“乐天行动派”(Impatient Optimist)。梅琳达和盖茨正是这样形容自己。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