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党政干部炒股有底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02日

  文|财新周刊 蒋飞

  江苏省南京市副厅级干部刘宝春犯的错误,是“靠内幕吃内幕”——利用职务便利获取内幕消息,让妻子买股票。

  2009年2月至4月间,刘宝春作为南京市经委主任,代表南京市经委参与高淳陶瓷(现名“国睿科技”,600562.SH)的重组。期间,他将未公开的证券交易信息告知其妻陈巧玲,并先后多次买入高淳陶瓷流通股,抛出后获利近750万元。这一案件成为全国首起国家机关人员内幕交易刑诉案。

  从高淳陶瓷案后,证监会陆续办理一批类似案件,并作公开宣传。查处的涉案人员,包括天威视讯内幕交易案的深圳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倪贺琴、ST甘化案中的江门市国资委企业管理科科长张益武等。这些恐怕也只是冰山一角。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