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逃离德黑兰”的加拿大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02日
肯尼斯·泰勒(1934-2015)加拿大驻伊朗前大使
文 | 陶短房

旅加专栏作家

  2015年10月19日是加拿大联邦立法选举的日子,在这一天前后,一个原籍加拿大阿尔伯特省卡尔加里市的政治家、名人——刚刚在大选中败选的哈珀总理(Stephen Harper),成为全球媒体频频提及的卡尔加里人。然而,就在选战的喧嚣中,另一位如今也许不那么著名、但在历史上的最终地位、影响却未必逊色于哈珀的卡尔加里人,悄然在大选投票前四天与世长辞。

  他是肯尼斯·道格拉斯·泰勒(Kenneth Douglas Taylor),或许他的绰号“加拿大的肯”更为人所熟知一些——也只是一些而已,尽管辞世不过短短数日,但他人生中最富戏剧性、最精彩的一笔,早在30多年前就已铭刻史册了。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