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融资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05日
沿线国家情况复杂,企业面临资金筹措、成本管控、风险防范等诸多挑战;企业能走多远,一定程度上取决于金融支持有多强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规划于今年3月正式出台,给处于下行期的地方经济和企业提供了机遇,也为处于“三期叠加”之中的银行业提供了信贷投放、业务转型的方向。

  “一带一路”,指“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及“丝绸之路经济带”,连接沿线60多个国家,是一个开放性的战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一带一路”建设与区域开发相结合,全国各省份均做了辖内规划,将大量基建、交通项目纳入其中。

  8月,国家发改委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银行业支持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为落实“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要求切实发挥银行业的支持作用,对银行提出了较为明晰的政策导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