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娜”号停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23日

  文|财新周刊 包志明

  11月17日上午,“海娜”号和它搭载的1000多名游客,结束前往日本福冈和长崎五天的行程,返回上海。这是“海娜”号执行的最后一个航程。

  有海航邮轮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海娜”号停止营运后,海航邮轮并没有购买或租入其他豪华邮轮的计划,可能将暂时退出中国邮轮市场,转而以经营豪华游艇和游艇码头业务为主。

  “海娜”号全长223米,船宽28米,满载排水量5万吨,船上设有游客客舱740间,满载游客为1965名。它原名“Pacific Sun”号,建于1986年1月,建成后一直由世界最大邮轮公司嘉年华集团运营。2012年初,海航集团从嘉年华集团手中购入“Pacific Sun”号。2012年11月,海航邮轮成立。2013年1月,“海娜”号正式在中国投入运营,成为首艘由中国本土邮轮公司运营的豪华邮轮。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