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有没有安全的工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14日
人类社会的就业形态正在发生深刻改变,“终生职业”越来越少了。每个人都应该尽早打算,如果明天你的职业消失了,你该怎么办

  文|阮一峰
  IT专栏作家

 如果你经常使用互联网,可能知道有一种东西叫做Flash。它是一种软件,用来制作网页游戏、动画以及视频播放器。只要观看网络视频,基本都会用到它。

  七八年前,它是最热门的互联网技术之一。如果不安装Flash,很多网站根本打不开。那时还流行用它制作动画,随便一个作品,就有几十万、上百万的浏览量;电视台甚至开辟栏目,播放流行的Flash动画。各大互联网公司都有专门的Flash工程师,而且属于比较抢手、收入较高的。我记得,那时社会上也有大量的Flash培训班,它们的招生广告上都写着:“保证就业”。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