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募销售通道乱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21日
通道泛滥致使受托人不愿发挥主动管理功能,甘当资金掮客,投资顾问代为操盘已成业内潜规则,出现纠纷,投资人求告无门
 

  文|财新周刊 岳跃 杨巧伶

  股灾之后,私募基金神话破灭,风险事件集中爆发,监管措施不断加码。

  今年11月底以来,不到20天的时间,四个私募基金的监管细则陆续出台征求意见。从内部控制到信息披露,从基金销售到合同规范,监管层正从各个环节整饬私募基金市场。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说,“私募基金既不能放任不管,也不能严格监管,需要进行适度、有效的监管。”

  截至11月底,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34.55万亿元,较2014年底增长68.5%。其中,私募机构管理的私募基金规模达到4.96万亿元,较2014年末增长133.1%。已经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23705家,管理基金23671只,从业人员达43.09万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