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精准医疗产业链萌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28日
作为“精准医疗”概念目前最活跃的基因检测市场,正在从科技的竞争演变成规模和资金的竞争
7月1日,深圳盐田北山工业区,华大基因研究院,实验员将测序芯片放入基因测序仪,开始测序。
 

  文|财新周刊 王琼慧

  大二学生Eric Dishman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晕倒,但是当他在学生健康中心醒来的时候,检测结果显示他的肾脏出了毛病。他还没有完全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就陷入长达六个月的身体检查,在这中间他辗转了两所医院,六位医生为了他的病争论不休。

  最终,医生宣布他得了一种非常罕见的肾脏病,这种疾病会导致肾脏坏死。更坏的消息是,他的身体无法承受肾脏移植手术。“最多还能活两到三年”,医生按下了死亡倒计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