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更多的人死于心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11日
伊恩·默多克(1973-2015)Debian操作系统创始人

  文|阮一峰
  IT专栏作家

  2015年12月28日的早晨,Debian操作系统的创始人伊恩·默多克(Ian Murdock),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简短的消息:“我将在今晚自杀,请不要打扰,我要抓紧时间说一些事情,不让它们跟我一起走。”

  没过多久,他就删除了这条消息,并关闭了推特账户。大家猜测纷纷,不知是真是假。第二天,他的死讯被确认。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Debian是个陌生的名字,但是在程序员群体中它非常有名。这是一种计算机操作系统,类似Windows,但一般只用于服务器。普通用户接触不到,只有企业级用户和专业程序员才会使用,比如,国际空间站就使用它。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