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金融在变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11日
当资本市场狂热退去时,互联网金融企业估值差距会显著拉大,甚至出现赢者通吃局面

   文丨毛军华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

  2015年互联网金融可谓跌宕起伏,年初蚂蚁金服估值高达450亿美元,年底时中国P2P第一股宜人贷上市后市值不到5亿美元,2015年动态市销率只有3倍。不过,资本市场对平台型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追捧仍在,媒体报道京东金融、微众银行正在进行A轮融资,京东金融投后估值约70亿美元,微众银行投后估值也有约60亿美元。2016年,互联网金融将在资本市场上进入2.0时代,进入去芜存菁的时期,机构投资者将不再只为概念炒作付出高昂的估值,而是要开始验证商业模式的变现能力和可持续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