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与中国合作比以往更重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18日
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长万卡说,要通过对华合作来加强德国作为研究与创新型国家的定位
2016 年1 月19 日,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长万卡(Johanna Wanka)到访中国,将先后访问北京和上海。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韩瑿璇(实习),陈沁

  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长万卡(Johanna Wanka)与有“铁娘子”之称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有许多相似之处:都是前东德人,毕业于莱比锡大学,丈夫都是大学教授。二人都是在获科学类博士学位后投身政治,默克尔是物理学出身,万卡则专攻数学。

  2013年2月,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前部长沙万(Annette Schavan)因论文抄袭丑闻被迫辞职,万卡临危受命。此前德国联邦内阁16名成员中,10人拥有科学类学士学位。万卡的上任既表明默克尔对其学术背景的信任,同时也将内阁中理工背景学者的人数稳定在10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