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高举防风险指挥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25日
面临不良双升和利润下滑的双重挑战,在去产能和混业创新的背景下,银行业的挑战是守住风险底线,并探索可“行稳致远”的发展模式
“要综合排查治理重点风险,严守金融风险底线。”1月11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6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图为 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尚福林接受媒体采访。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经济下行持续,银行业风险暴露加剧,2016年对于银行业监管者而言,责任与压力并重。近日监管高层表示,监管职能部门要尽快研究,并出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守住风险底线的指导意见。

  银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银行业资产总额194.2万亿元,比2010年末增长1.1倍。但值得关注的是,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已持续上升整整四年,并无见顶迹象。“要综合排查治理重点风险,严守金融风险底线。”1月11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6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