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AAS的科学盛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22日
LIGO项目发言人披露寻找引力波的幕后故事

  文|财新周刊 崔筝(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近几年,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旗下的新闻发布机构EurekAlert!,每年都邀请两位中国和印度记者参加AAAS年会。今年,我获得这一机会。

  AAAS是全球最大的非营利科学组织,创立于1848年。科学工作者心中的殿堂级期刊《科学》(Science)的出版方,就是AAAS。

  2月11日,年会开幕。LIGO(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要在华盛顿的全国记者俱乐部宣布重要消息。我们到达发布会门口时,里面早已挤满摄影机和各大新闻社的记者。当LIGO主任走上台,说“女士们先生们,我们探测到了引力波!”时,全场掌声雷动。直播结束,发布会现场开了个小门,我连忙进去,挤到第一排坐在地上。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