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吉利:超越廉价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22日
为并购沃尔沃轿车,吉利债务高企,这迫使其获得更多的利润,为此又需要不断加大投资和研发费用来发布新车型提升销量——李书福必须战胜这个循环
【财新时间】李书福:廉价车之后
 

  文|财新周刊 包志明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10月访英期间,陪同其左右的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成为媒体焦点,这位略显拘谨的53岁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创始人即将在伦敦推出一种零排放出租车,以代替这里的传统黑色出租车。

  五年前,吉利收购瑞典豪华轿车品牌沃尔沃时,53岁的台州人李书福第一次曝光在全球镁光灯前。自谦为“穷小子”的李书福可能做梦都没有想到,他有一天能成为英国首相、瑞典国王、冰岛总统和沙特王子的座上宾。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