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静默的反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21日
小说是“无用的”,它不像食物、住处这些是必需品,但我们仍然创作小说。而正是创造这些“无用的”东西,才将我们和动物区分开来

  文|徐征
  驻美媒体人

  约翰•杜尔在为IBM工作了36年后,厌倦了为赚钱而奔波,决定退休,和妻子在纽约上东区开了家小书店。上东区寸土寸金,一年光地租就要六位数,普通书籍销售自然很难维持营生。于是杜尔找了些不常见的旧版书来销售,其中一本绝版书杜尔很喜欢,每次看到都会再进货回来,购买的读者也都会跟他讲述对这本书的喜爱。终于有一天,杜尔忍不住找到出版此书的NYRB出版社总编埃德温•弗兰科,询问能不能将此书再版。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