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伯南克:行动需要勇气|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21日
前任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阐释对人民币贬值的解读,表达对各中央银行独撑重启全球增长重担的担忧,并认为美元已完成绝大部分升值
在美联储主席任上,伯南克最重要的机制性遗产,是让这个在格林斯潘时代还颇为神秘的机构变得透明。
 

  【最新动态: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10月10日出炉,授予包括伯南克在内的三位美国经济学家,嘉奖他们“关于银行和金融危机的研究”。

  三人将分享总额为1000万瑞典克朗的奖金。由于近期美元强势,三人获得的奖金仅相当于89万美元,较2021年的114万美元大幅缩水。

  曾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本·伯南克,生于美国佐治亚州奥古斯塔,为美国犹太裔经济学家。他是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在普林斯顿大学任教17年,曾担任经济系主任。2005年6月,出任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并在当年10月被任命为下任美联储主席,接替格林斯潘。2009年,因为在带领美国度过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全球金融危机中的突出表现,被《时代》杂志评选为“年度风云人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