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航空公司逆袭OTA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28日
航空公司开始“去OTA”运动,OTA机票业务遭遇空前危机,去哪儿首当其冲
航空公司、机票代理商和OTA之间多年形成的产业链正在走向崩塌。 吕建设/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刘晓景 鲁晓曦

  旅行家李淼的“维权”终于捅破了“窗户纸”:2015年至今,伴随去哪儿携程等中国在线旅游代理平台(OTA)的是更趋激烈的机票市场竞争,航空公司、机票代理商和OTA之间多年形成的产业链正在走向崩塌,各方关系剑拔弩张。

  2016年3月,常年往返于中国、日本之间的旅行家李淼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上先后发布“携程在手,说走就走不了”“携程,请承认你卖了假机票”“所以我来分析一下,携程为什么卖假票?”等六篇文章,记录自己通过携程购买到假机票的经历,总体阅读量超过680万次。他在文章中称,2015年12月24日替朋友购买北京到日本札幌的往返机票,在登机时被告知无效。多方投诉无果,李淼采取了网络维权,最终迫使携程管理层解决问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