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华对角羚遗骸归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28日

  文|财新周刊 张嫣

  近日,就8具世界濒危动物中华对角羚遗骸的处置问题,中国民间环保组织向林业部门呼吁,要求妥善保存这些珍稀的科研标本,并为后世留下独一无二的物种基因。

  3月17日,当地农民南加将他发现的8具中华对角羚遗骸转交给青海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保护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事后告诉环保组织,他们会将这些遗骸保存起来。

  2月20日,南加发现了7只中华对角羚遗骸。3月8日,南加又发现了1只幼羚遗骸。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下称绿发会)获悉后,第一时间介入呼吁保存,并为南加购置冰箱来存放这些遗骸。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