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变革之风下,游向彼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04日
安迪•格鲁夫(1936-2016) 英特尔公司前董事长、CEO

  文|胡泳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

  安迪•格鲁夫(Andrew Grove)曾在65岁时写下他20岁前在匈牙利的故事,回忆录名叫《游向彼岸》。书中有这么一段:大学预科一位物理老师在一次家长会上给了格鲁夫一段评价:“人生就像一个大湖泊。所有的男孩子都从一端进入水里并开始游泳。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游过去。但是,我相信他们中的一个人能够游过去,这个人就是格鲁夫。”

  一语中的。2016年3月21日,格鲁夫故去,一份讣告这样写道:“安迪•格鲁夫,经历了纳粹占领、苏联压迫,与前列腺癌搏斗,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于79岁辞世。”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