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兴艰难17天|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04日
一次短短的禁运,让中兴尝到核心零部件受制于人的苦头
美国商务部对中兴施行出口限制措施,让75岁的侯为贵原本计划的平淡退休不再平淡。
 

  文|财新周刊 覃敏

  执掌中兴30年的侯为贵即将卸下中兴通讯(000063.SZ,下称中兴)董事长职务之时,这家中国知名电信设备制造商正遭逢一场生死攸关的重大危机:距离3月29日中兴第六届董事会任期结束尚有20多天,来自美国商务部的一纸“出口禁运令”,令75岁的侯为贵原本计划的平淡退休不再平淡。

  3月7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中兴及其附属的三家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国企业及代理美国产品、技术的厂商向中兴出口相关的技术和产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