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债转股重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04日
债转股首批试点规模为1万亿元,“僵尸企业”不得参与,财政不再兜底
【一语道破】尚福林:正在研究债转股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时隔17年,债转股重来。

  近期二重重装熔盛重工债转股方案相继落定,中钢集团包括债转股在内的重组方案正待批复。债转股作为企业降杠杆、银行资产保全的一种方式,再次引发市场关注和热议。

  3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再度重申“将用市场化办法推进债转股”,逐步降低企业杠杆。这一表述,与3月16日他在全国“两会”总理记者会上的表述一致。这意味着,债转股不仅仅是个别高负债企业的处置特例,而可能成为未来几年企业去杠杆的重头戏,大规模推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