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专访道达尔CEO潘彦磊:“我不必知道长期油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11日
永远需要仔细考虑的关键因素就是盈亏平衡点,较低的盈亏平衡点能抵御低价周期
 

  文|财新周刊 王烁 黄凯茜 鲁晓曦
  图|财新周刊 陈亮 陈玮曦

  在2014年10月接替因飞机失事罹难的前CEO马哲睿(Christophe de Margerie)成为道达尔新任CEO时,摆在潘彦磊(Patrick Pouyanne)面前的,是油价暴跌之后公司生存和发展的难题。

  2015年3月,潘彦磊上任后首次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笑称,“不知道油价还会跌多久,但我们可以长期承受低油价,即便是每桶0美元的情况。”他认为,道达尔良好的资产负债表和借贷能力,让他们“并不惧怕低油价”,而公司削减成本开支和资产剥离的计划早已在进行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