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个达沃人眼中的杜特尔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16日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发自菲律宾马尼拉)

  已经锁定总统位子的菲律宾的新总统、原达沃市(Davao City)市长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是个极具争议的人物:支持他的人愤恨精英政治家,相信他的行动力;反对者对他的言论很警惕,甚至预感噩梦重来。

  达沃市位于经济相对落后的南方岛屿棉兰老岛,人口100余万。20多年来,杜特尔特以铁腕掌握达沃,并改变了这座城市。

  这里长大的Nicole Buduan,认为现在的达沃是一个“先进城市”,国际机场、高级教育、港口和急救中心在内的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市政府还率先实施禁烟,设立无线网路,通过妇女发展行为准则,禁止燃放烟火。而在以往,这座城市被称为菲律宾的“谋杀之都”。因此,在很多人看来,杜特尔特是“行动导向”的领袖,与多数国内政治家形成鲜明对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