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公务员的新变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04日

  文|财新周刊 石睿

  截至2015年底,中国公务员数量为716.7万,其中担任县处级副职以上职务的领导干部约占10%。而在2015年,公务员辞职的人数近1.2万。近日,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针对公务员的辞职数量统计,公开了上述数据。

  此前,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针对中国公务员的跳槽情况进行的数据调研显示,近十年来,公务员跳槽转型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其中跳槽前的职级多以初级为主;高达六成的跳槽公务员,工作年限低于6年。其中,跳槽前为科员的占比高达53%,其后是科级正职、科级副职,比例分别为18%、13%。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