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作为公务员的法官,如何被考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13日

  文|刘冬舒
  政见观察员

  作为司法系统的中坚力量,中国的法官队伍无疑对依法治国的实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在中国(和其他一些大陆法系国家),法官群体有着相对独特的身份:他们既是司法系统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是拥有行政级别的公务员。那么,这种公务员身份对法官们有着怎样的影响?

  来自得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和美国西北大学的两位学者,通过长达18个月覆盖数个大中型城市的实地调研,首次探讨了公务员系统中广泛实行的“绩效评估考核体系”对法官的影响,揭示了中国如何管理和考核法官这一特殊的公务员群体。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